当前位置:

没钱上网闯邻居家盗窃 14岁无知少年人生留污点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彭孟强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2 09: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 通讯员 彭孟强)“云伢子,你到我屋里又搞什么!”白石镇的彭师傅回家时,和隔壁的14岁的小云(化名)撞个正着。转头回家,看到的满屋狼藉。4月19日,小云落网,尽管他在彭师傅家一无所获,但无知的他又为人生留下了一个污点。
  
  4月10日中午,彭师傅在亲戚家吃完中饭便加快脚步往家里赶。妻子也出去赴宴了,家里一大堆的事等着他去做。离家不足5米了,彭师傅却看见隔壁的云伢子一脸汗地跑出来,“他像是从我家跑出来的,这孩子喜欢恶作剧。”
  
  在彭师傅印象里,云伢子是个调皮捣蛋的“熊孩子”,不听管教喜欢翘课上网。他担心孩子去他家弄坏了东西,怎么都没想到,迎接他的是凌乱不堪的家。
  
  “我进屋被吓了,抽屉柜子全翻个底朝天,衣服丢得到处都是。”尽管和云伢子碰了个照面,但他始终不敢把这个14岁的少年和盗窃关联。尽管没有财物损失,谨慎的彭师傅还是报警了。
  
  湘潭县公安局中路铺派出所调查时,彭师傅依旧不相信云伢子就是小偷,“这么小孩子,应该不会吧?”然后警方的调查发现,根据现场翻动的风格,极有可能是未成年人所为。而云伢子曾在去年11月因盗窃被抓,有重大嫌疑。
  
  4月19日,民警在白石镇的一家网吧将云伢子带走,“我没钱上网了,屋里人又不肯拿,我就到彭伯伯屋里看看有零钱不。”稚气未脱的面容,把盗窃说得云淡风轻,似乎只是去邻居家借钱一般轻松。他说,远远地听到彭师傅和人聊天的声音,知道他赶回来了,“我想收拾都来不及了,只好硬着头皮跑出去,没想到和他撞个正着。”
  
  云伢子被处以行政拘留,因未成年不予执行。民警叮嘱他的家人要多加教育和看管,“已经有两次案底了,别毁了今后的人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