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委书记:八个方法带头找“四风”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琴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2 09: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张琴)桃江县委书记谭建华在日前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中学习教育暨“五项教育、五项反思”专题讨论会时,提出要通过八种方式,寻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
  
  一是自己找问题。要通过自我反思,寻找“四风”问题。
  
  二是从反馈意见倒逼找问题。要在征求意见环节的各种意见建议中查找“四风”问题。
  
  三是互相找问题。常委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给对方找一个问题以上。
  
  四是从工作差距找问题。负责的工作在全市排名靠后的,牵头的项目推不动的,要从“四风”上找问题根源。
  
  五是从专项整治找问题。要在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文风会风等专项整治中查找“四风”问题。
  
  六是从负面舆情找问题。要在网络负面舆情中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
  
  七是从重大事故找问题。要在发生的重大事故中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
  
  八是从群众信访找问题。要在群众信访和个案处置中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
  
  谭建华、何军田、向荣等县委常委先后就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具体问题进行了剖析。
  
  谭建华在反思中点出了数条问题。例如,作为县委书记,各种责任状签得多,但多是走走形式;上级来检查,会提前要求安排确认迎检现场;全县几百位科级干部,他大部分并不熟悉;安全生产喊得多,但全县30多处重要安全隐患点,他只去看过几处;全县280多个村,真正到过的只有七八十个,比起焦裕禄当年走过170多个村,他的差距很大;在招待客人时,觉得要讲客气,存在浪费现象;在食堂吃饭,没有自己交过餐费;以往在自己公务用车方面也缺乏严格管理等等。
  
  谭建华指出,工作有问题,都可以从“四风”上找到根源。他要求县委常委会成员要认真反思,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查摆出具体问题,不避实就虚,不泛泛而谈,真正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真正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信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