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师院:“自选动作”创新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王津 2014-04-22 09: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 孙敏坚)“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学习郭明义的优秀品质,更要将这些精神落到实处,用行动说话!”4月16日,在观看完电影《郭明义》后,衡阳师范学院学生邓海艳在学校设在新浪微博的“微党课·微心得”话题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校结合“90”后学生党员的思想实际,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兴平台,吸引他们参与到活动中来。

  衡阳师范学院结合高等学校办学规律和学院实际,紧扣“抓住反对‘四风’不放手,扭住整顿‘四风’(党员党风、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不松劲,实现学校校风根本好转”的目标,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抓好关键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虚不空。各党总支、各部门结合实际,在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自选动作”创新。院团委、院学工处引导学生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开展晨跑晨练活动,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欢迎;中文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王船山故居开展义务支教活动,锤炼师德师风;物电系党总支开展的学生党员党性锻炼“八个一”活动,即全系学生党员签订一份承诺、研读一部经典、拥有一个岗位、参加一项活动、做好一周义工、帮扶一个同学、奉献一份爱心、建好一个寝室;人文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四进四同”活动、即全系师生党员“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进食堂、走进操场”与学生“同学习、同生活、同锻炼、同实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