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摸底”单独两孩家庭保优生健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邵玉洁 编辑:杨洁 2014-04-22 09: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邵玉洁)“孕前检查、心理准备、心态、提前打疫苗都是女性在怀孕之前就应该准备的事情,不能掉以轻心。”近日,在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开展的孕前优生健康知识讲座上,区妇幼保健所专家为年轻的妈妈们讲解生育二胎应注意的问题。目前,岳麓区符合单独两孩条件的夫妇可以享受30个孕前优生项目免费检查。

  家住白鹤咀社区的柳女士已经有了一个6岁的小孩,现在想再要一个孩子。但是她不定期会得风疹,听一些老人讲孕期不能吃药,她担心不吃药会在怀二胎期间传染给孩子,十分苦恼。“讲座上专家跟我聊过后,告诉我可以提前3个月打疫苗治疗,这样不会影响孩子,我放心了许多!”柳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