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评选第二届“十大名优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 编辑:王娉娉 2014-04-22 09: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4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飞)4月21日,笔者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教育局获悉: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举行第二届“十大名优教师”评选活动。
  
  为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勇于进取的教师队伍,在全区营造“学习名师、追赶名师、争当名师”的浓厚氛围,武陵源区教育局举行第二届“十大名优教师”评选活动。武陵源区教育局成立了名优教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评审小组,下发了《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第二届“十大名优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和《武陵源区中小学名优教师评选办法》。

  第二届名优教师评选活动分为宣传发动、个人申请、学校初评、区级复评、社会公示、表彰聘用六个阶段。整个名优教师评选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到9月结束,为期6个多月。其中,“区级复评”是区教育局组织专家组对全区各学校的推荐对象进行教育教学能力和师德师风考核。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包括上课和答辩,答辩的内容包括教育基本理论、学科教学理论、班主任工作新课程标准四个方面。现在,名优教师评选工作已经进入“个人申请”阶段。
  
  开展名优教师评选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是实施名师带动战略、推进“名师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2012年,武陵源教育区教育局评选了首届“十大名优教师”,任期两年,享受岗位津贴,高中教师每人每年4500元,初中、小学教师每人每年3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