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侵占公公祖传宝贝不还 儿子状告媳妇离婚

来源:红网 作者:易继华 编辑:杨洁 2014-04-22 10: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澧4月22日讯(通讯员 易继华)媳妇发现公公祖传宝贝起贪念,夫妻因此不和闹离婚。4月22日9时,湖南省临澧法院依法调处了原告黄某与被告蒋某的离婚纠纷一案,双方经协商离婚,蒋某返还黄某父亲大明宣德炉一件,黄某对蒋某给予5000元经济补偿,双方均当即交付。
  
  2010年10月,临澧县烽火乡华溪桥村青年男子黄某在外打工期间与临澧县佘市桥镇蒋家村青年女子蒋某相识,确立恋爱关系。期间,蒋某得知黄某父亲有一祖传文物,已收藏多年,价值不菲。2013年1月28日,黄某与蒋某登记结婚,因夫妻两人均系独生子女,黄某落户蒋某家。婚后,蒋某即通过黄某向黄某父亲索要祖传文物大明宣德炉,并以查验真假为由占有该文物,并交蒋某父亲藏匿。黄某父亲称该文物系祖传宝贝,弥足珍贵,很不放心,多次向蒋某索要遭拒,黄某因此与蒋某夫妻不和。经亲友劝阻,夫妻矛盾仍未缓和,也未生育子女,且蒋某还对黄某及其父亲讥讽,鄙视黄某经济条件差,夫妻关系更加恶化。黄某遂向法院起诉,要求与蒋某离婚。
  
  法院认为,原告黄某与被告蒋某看重经济条件,婚姻基础不牢,婚后未能建立起真正的夫妻感情,双方遂在法院主持下离婚,蒋某所占黄某父亲文物妥善予以了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