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检察院为困难刑事被害人发放救助金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宏 周利双 编辑:杨洁 2014-04-22 12: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通讯员 高丽宏 周利双)4月21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为刑事被害人黄某和聂某某发放救助金共计2万元,并将救助决定书送达至当事人手中。
  
  黄某和聂某某两人的丈夫分别在两起交通事故中身亡,但肇事方都因为家庭极度贫困,未履行赔偿义务,使得两家生活陷入了困境,两人遂于2014年1月29日同时向望城区检察院提出困难救助的申请。
  
  望城区检察院控申科接到申请后,认真审查核实了案件事实,认为黄某和聂某某都符合救助条件,经过望城区检察院刑事被害人救助程序审查核实,决定分别给予一次性救助人民币10000元,帮助困难刑事被害人渡过难关。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望城区检察院干警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截至目前,望城区检察院已通过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救助8人次,发放救助金额近6万元,解决被害人实际困难13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