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妹妹“花果山”养山鸡 央视哥哥上山探究竟

来源:红网 作者:付娟 编辑:高芹 2014-04-22 11: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曾海南的山鸡养殖场悬挂着各式水果蔬菜供鸡跳啄进食

建在山头上的曾海南野鸡养殖场

央视专题剪片镜头

曾海南在央视报道里开心聊鸡经

七彩山鸡的世界

供山鸡喂食的果子

央视报道创下该栏目今年的收视率第一

  红网娄底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付娟)双峰被誉为”女杰之乡“,真是名不虚传。4月18日,记者来到双峰杏子铺镇双源村采访,一位养山鸡的女子叫曾海南,她奇特的养鸡方法吸引了记者。她养鸡与众不同,她引进的美国七彩山鸡每天要听英语、跳啄山中水果……最高的鸡卖到了800多元一只。
  
  曾海南告诉记者,4月17日晚,央视七套的《每日农经》栏目还专题报道了她养的山鸡。他老公刘亚赶紧把电脑打开要我们看视频,果真,央视节目对她们的新法养山鸡作了深入的采访报道(见视频),他还把前年汪涵在节目中帮他免费口播的广告视频给记者看。记者一听,精神倍增,有这些”料“也不枉今天穿羊肠小道、翻坡越岭来到这世外桃源般的地方。
  
  6年前,25岁大学毕业不久的曾海南是这个村子里的”一枝花“,在外打工当白领一段时间后,总觉得不满意自己的生活。她心里有想法便即刻行动,将在同一个城市开出租车的丈夫硬拉回到自己的娘家,把属于娘家的和周边邻居的一片山林承包了下来,便开始了”妇唱夫随“的”养鸡“创业史。
  
  曾海南与丈夫一扎进这山头上便一发不可收拾,他们开荒垦地、围栏搭棚、修砌工房……都是自己里里外外,便也有了创业的艰辛和快乐。他们这个山头留下了上世纪种植的果林和蔬菜地,这些果树是那种淘汰品种,周边的群众都不吃,他们便把这些果树培育起来,自己还种起了蔬菜,这些水果和蔬菜成了鸡最爱吃的食物。一到秋天,山头上瓜果飘香,鸡飞狗叫,被来到这里的媒体人称为”花果山“。这群美国来的七彩山鸡听着英语吃着水果长大,也有了一个特别的名字:水果鸡。
  
  2个月前,央视记者来此采访,栏目记者李文刚在采访这群喂食方法不一的山鸡时,费了很大劲才拍到这群野鸡般跳啄水果的欢快镜头。为了拍到这群鸡过夜的镜头,他们一行人蹲守在鸡场边守到深夜。记者在曾海南的手机上还看到央视栏目组发给他们的信息,她们的节目收视率创下该栏目今年1月以来的最高值。
  
  曾海南告诉记者,她这样养殖长大的鸡还原了鸡的野性,鸡肉紧致生鲜无激素,吃起来清爽鲜嫩带韧性,炖汤喝还是炒着吃都是美味留香的。由于央视报道的缘故,从四川、贵州等地来的咨询电话不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