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爱润朝露”义务支教再次走进望城格塘中学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王娉娉 2014-04-22 14: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下午,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社的20名志愿者再次走进望城区格塘中学对孩子们展开新一轮的心理辅导。)

(授课通过知识讲解、分组讨论、心理测试等形式,向初中学生讲解了人际交往、考试焦虑、认识自己等心理辅导课程。)

(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红网望城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4月18日下午,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社的20名志愿者再次走进望城区格塘中学,结合自身学习的专业知识,对格塘中学初一初二的留守儿童们展开新一轮的心理辅导。
  
  支教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到10个班级中,通过知识讲解、分组讨论、心理测试等形式,向初中学生讲解了人际交往、考试焦虑、认识自己等心理辅导课程,在初二111班上课的湖南师范大学志愿者“小老师”郑宇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心理专业知识,用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早恋”的课,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郑宇唯告诉记者,早恋是初中阶段的一个问题,帮助他们正确看待和面对,从而让他们更好地学习。格塘中学学生李惠姣说,在这样的课堂中,她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分析了心理问题,也解决了自身的一些小困惑,对她挺有帮助的。
  
  去年3月,望城区格塘镇启动了以“爱润朝露”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湖南师范大学心理专业20名志愿者每两周的星期五下午来义务支教。今年,这项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形式,增加一对一帮扶,创新授课方式,更好地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