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举办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家教智慧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廖美新 黎明明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2 14: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县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家教智慧讲座现场

中国文化学者、学生德行教育专家唐馨儿做专题报告

  红网新化站4月22日讯(特约记者 廖美新 分站记者 黎明明)4月19日—20日,新化县举行第二届中华传统文化之家教智慧公益讲座,中国文化学者、学生德行教育专家唐馨儿做专题报告,正县级干部李德祥到会致辞。
  
  李德祥在讲座前致辞指出:国学是学习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基础,品味国学经典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构成与现代工业文明的互补,对于提高国人的道德水准和文化素养,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和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文化学者、学生德行教育专家唐馨儿从身边的事例入手,讲解了经典国学对家庭教育的深刻含义,国学传统的学说思想文化及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此次活动由全国促进传统文化发展研究委员会主办,新化县传统文化促进会筹委会承办。举办此次讲座旨在促进广大家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切实承担起传播中国文化的历史使命,使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强国梦。
  
  讲座结束之后,不少听众表示,传统文化家教讲座为广大家长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了平台,非常有意义,对家庭教育是个很好的帮助,希望今后能定期举办此类活动。
  
  新化县传统文化促进会筹委会表示:“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将围绕“中国传统文化”这一主题,聘请相关学者专家分专题进行讲授,以引导广大家长更好地传习国学精髓,提升人生境界,为弘扬传统文化做出更多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