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2014年推进村级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石柳 彭湃 编辑:王娉娉 2014-04-22 14: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示范村授牌)

  红网南县站4月22日讯(通讯员 石柳 彭湃)4月21日,湖南南县2014年推进村级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上通报了2013年南县推进村级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验收情况,对2013年评定的12个示范村、102个达标村给予了奖励,对示范村进行了授牌,进一步激发了各村做好村级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的热情。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新,副县长黄瑛出席了会议。
  
  村级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由2012年开始实施,是南县县委、县政府繁荣和发展南县农村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根据南县县委办、县政府办下发的《关于推进村级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的实施意见》,“五个一”工程分三个阶段进行,2012年是试点阶段,2013年是推广阶段,2014年是总结阶段,要求所有行政村全面完成“五个一”工程建设任务。
  
  会议确定了2014年“五个一”工程的三个主要任务:一是全县还有103个行政村(社区)没有完成“五个一”工程达标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巩固、完善已经达标的和成为了示范村的234个村;三是要加大工作力度,促进达标村、示范村提质升级,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者纷纷表示,今年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网格化社会管理,鼓实劲、出实招,扎扎实实完成今年的村级文化建设“五个一”工程达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