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主网61座变电站不停电检测 确保春季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张国旗 编辑:杨洁 2014-04-22 17: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4月22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张国旗)4月21日,在邵阳500千伏长阳铺变电站内,现场值班人员正在带电为断路器端子更换温湿度控制器。在不影响用户正常供电的情况下,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对湖南主电网进行了设备带电检测整改。
  
  春季检修期间,为全面检测、消除主电网变电站的设备隐患,提高电网的稳定性,负责主电网运维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除保证常规的停电检修外,还通过一次设备红外热像检测、避雷器全电流、阻性电流检测及放电计数器检查、主变局放检测、高压开关柜暂态低电位及超声局放检测、500千伏变电站接地引下线导通电阻测量、封闭式组合电器局放检测等一系列检测手段,对湖南主电网的61座变电站的161台主变压器、57台高抗、3133台避雷器、1446余台高压开关柜及30000多个一次设备接地引下线导通点等进行了带电检测。
  
  针对带电检测发现的问题,该公司积极进行整改措施。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对出现异常的设备进行整改,共完成了18处避雷器放电计数器更换处理、20余处温湿度控制器更换处理、32处端子箱密封处理等项目,有效提高了主电网的安全稳定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