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力争跻身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市

来源:红网 作者:朱琴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2 15: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4月22日讯(通讯员 朱琴)4月18日,汨罗市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大会,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大干、快干、科学干,推动汨罗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金龙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郑晓之、周群开、彭千红、朱苇、陈岭华、李冯波等市级领导,园区负责人王昔罗、任伯钧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为推动转型创新发展,汨罗市在项目选定、引进、落地上继续发力。在会上公布的重大项目列表上,既有岳望高速汨罗连接线、十古公路汨罗段、汨杨公路这样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又有三兴机械二期、湖南振纲铝材二期这样的产业升级项目;还有引兰入市工程、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等民生项目。
  
  “项目建设的关键在于抓落实,一定要切实履职,抓好执行,不能来半点虚的。”周金龙要求,在项目建设中,目标重点要心中有数,要集中优势要素,安排精兵强将,全力攻坚,紧抓不放;时间底线要坚决守住,各重点项目都要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到月到周工作安排,并上报市重点项目办;难点问题要提前预判,做到通盘考虑、统筹安排;督促调度要全面跟进,要建立灵活畅通的信息报告反馈制度。
  
  周金龙强调,抓好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要在产业要素上突破,积极申报无水港口,大力发展能源产业;要在融资平台上突破,着力破解“融资”、“用地”、“征拆”等难题;要在产业规模上突破,争取进入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市);要在产业延伸上突破,搞好特色制造、飞地工业园建设;要在产业谋划上突破,提升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达效率,狠抓项目储备、引进和管理。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在调度机制上实行倒排时间、倒逼项目,围绕工程进度、建设环境、财税贡献等开展自查讲评,奖优罚劣,督促跟进,推动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