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014年旅游业发展预期目标:景区旅游接待3614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2 15: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作工作报告

  红网张家界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伍文)4月22日,张家界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张家市委书记杨光荣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为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张家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范运田主持会议,市级领导朱国军、汪业元、程丹峰、谭建军、罗金铭、羿宝明、周芳、姜玉平出席会议。
  
  许显辉在工作报告中说,2013年全市上下不等不靠,紧紧围绕“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狠抓旅游宣传促销,全力打好旅游升温攻坚战;狠抓旅游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狠抓旅游综合管理,大力改善旅游环境;狠抓体制机制创新,稳步实施旅游各项改革。全市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42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14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12.27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了企稳回暖;自驾游、自助游和散客比重快速增长,散客比重达到了41.47%,接近占游客总量的一半,入境游客源地达到27个;旅游消费水平进一步提高,游客人均消费达到1022元。
  
  面对当前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许显辉指出,2014年张家界市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着力激活市场活力,着力扩大旅游消费,着力加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依法兴旅、依法治旅,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张家界旅游产业升级版。通过突出抓好旅游品牌、旅游项目、旅游环境、旅游交通、旅游体制机制“五大”建设,努力实现全市景区旅游接待总人次增长5%,达到3614万人次;旅游过夜人次增长5%,达到149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增长8%,达到229亿元的2014年旅游业发展预期目标。
  
  杨光荣在讲话中指出,旅游业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是产业链条最长、关联度最强、综合效益最高的动力产业,对于因旅游立市的张家界而言,旅游的战略地位和重要性更为突出,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旅游业的战略作用,切实把旅游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方面,张家界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坚实的发展基础、良好的宏观环境、日益改善的交通基础设施、广阔的市场前景;另一方面,区域竞争日益激烈,张家界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旅游消费结构和特征发生明显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既要充分看到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坚定发展旅游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又要清醒看到张家市旅游业的差距和挑战,增强推进旅游业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光荣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重点,提质升级,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大发展。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第一抓手,加强以旅游景区为主体,包括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旅游产业链条的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景区景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突出标准化建设,推行人性化服务,注重规范化管理,提升旅游管理服务;要创新宣传营销机制,丰富宣传营销手段,提高市场营销精准度,努力拓展国内国外两个客源市场;要加快推进旅游业与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和城镇建设的融合发展,实现资源配置、产业结构的优化和经济效益、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杨光荣强调,当前,张家界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思路、路径和举措已经十分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为旅游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大力提倡“不进慢进也是退,无错无为也是过,不换状态换干部”的干事创业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确保旅游产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