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血防宣传周活动启动 10个乡(镇)已达传播控制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岳阳县分站  编辑:王娉娉 2014-04-22 16: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积极参与免费体检)

(岳阳县副县长周里[右二]查看宣传资料)

  红网岳阳县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彭会 许伟军 通讯员 侯岳军)“您老看,这就是钉螺的标本,血吸虫的尾蚴寄生于钉螺,成熟逸出后人畜接触疫水而感染,导致人畜患血吸虫病的。”4月22日上午8时许,岳阳县血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标本展示台前的工作人员手拿钉螺标本,为现场围观的人群上了一堂生动的“血吸虫病防治知识普及课”。
  
  为进一步加大对血防政策和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强化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渔船民、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的防护意识和能力,顺利实现全县达血吸虫病传播控制目标,岳阳县血防办和岳阳县畜牧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在4月份联合开展了血防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副县长周里及县卫生局主要负责人仔细查看了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周里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血吸虫病防治的宣传力度,从源头上切断血吸虫传播途径,送走“瘟神”,造福社会、造福广大群众。
  
  活动中,县血防办结合阵地宣传、流动车、音响视频、横幅和展板多种宣传方式,突出“控制血吸虫达标保民生”主题,共印制血防挂图、血防知识宣传材料2万余份;制作展示宣传展板12块;创建乡村卫生血防室和水上信息联络室办宣传窗栏40个;疫区主要码头、街道书写永久性标语189条;易感环境大堤刷新警示牌132块。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0余份,免费血检115人,近400名群众现场咨询。后续活动中,该办还将派出宣传车深入疫区主要街道及村内主要路段巡回宣传一周,与当地血防站联手,将血防宣传推向深入。
  
  岳阳县地处东洞庭湖畔,是血吸虫病重度流行区域。全县20个乡镇中有13个疫区乡(镇、场),189个疫区村,29.2万疫区人口,沿湖有螺堤线长64.7公里。从80、90年代的治疗为主转变为2000年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防治策略,岳阳县坚持依法防治、科学防治,整县推进、综合治理,分类指导、重点突破的工作方针,以达标工作为主线,以省部联动和血防综合治理项目为支撑,以省部联动和城市血防安全圈为载体,切实落实以传染源控制为主的综合治理策略,稳步快速推进整县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确保全县今年底达到血吸虫病传播控制标准。
  
  目前,全县已有10个乡(镇),181村达到了传播控制标准(其中6个村达到传播阻断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