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纪检干部“正人先正己” 首推个人事项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施永红 编辑:王娉娉 2014-04-22 16: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杜修庆 通讯员 施永红)4月22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获悉,全区5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已如实报告现阶段个人有关事项。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大自我监督力度,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武陵源区纪委率先推行的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其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所在单位分工情况、现实表现情况、收入情况、经商办企业情况和家庭主要成员从业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或问题等七大项。

  同时,区纪委监察局将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档案,根据个人所报告的内容,实行跟踪管理,强化内部监督。重点加强对纪检干部任职期间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等情况,深入到所在的单位、所在系统和所在辖区进行专门走访,广泛听取意见,及时提醒纠正。对那些经过教育仍然难以适应纪检监察岗位的干部,积极建议区委作出调整;对存在违纪行为的纪检监察干部,绝不姑息迁就,该免的免,该撤的撤,该调离的调离,该立案的立案。全面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带头遵纪守规、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让“正人先正己”成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