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改制工人退休手续一趟“搞定”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朱龙 编辑:王娉娉 2014-04-22 16: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梁俐佳 通讯员 朱龙)“想不到通过网上申报后,人社局一个礼拜就为我办妥了退休手续。”4月21日,刚拿到退休证的北湖区某改制企业职工李师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而在此之前,像李师傅这类改制企业的退休职工,至少要跑人社部门三五趟,花上一两个月时间才能把退休手续办妥。这是郴州市北湖区人社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
  
  由于改制企业工人改制时置换了职工身份等原因,根据政策规定,这类企业职工办理退休,首先需凭证明到档案托管部门借出个人档案,经社保部门审核并在区企业养老保险站计算好工资后,才能审批发放退休证,办理时间长,程序复杂,许多职工为此怨气冲天。

  北湖区人社局考虑到这批人群的特殊性,优化改制工作退休办理程序,从4月1日起,对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只要通过网络、原单位或委托亲友向人社部门提出书面申请,人社局就将立即安排人员到档案托管部门审核该职工档案,核定工龄,并由社保站计算好工资,然后打电话预约退休职工直接办理退休,从而减少改制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时的舟车劳顿。自“一站式”服务推出之后,受到广大改制企业工人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