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340个农家书屋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吴香花 编辑:王娉娉 2014-04-22 19: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 通讯员 吴香花)“今年种点烤烟,听说农家书屋有烟叶种植方面的书籍,特意抽出时间跑来学学技术呢!”4月21日,湖南省凤凰县山江镇老家寨村农家书屋异常热闹,前来书屋借阅书籍的村民络绎不绝,一位姓龙的村民高兴地说。
  
  “取经”的村民大多朝着农业科技而来,有的还携带着笔记本,一边查阅资料,一边记录相关知识,时而还相互交流春耕备耕生产的一些经验。“这段时间,村民们只要有空就来借阅书籍,尤其是中午和晚上,来这里看书的村民特别多。”村里农家书屋管理员龙志文介绍道。
  
  近年来,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凤凰县依托文化惠民工程,建成农家书屋340个,实现农家书屋行政村全覆盖,共配备文化、历史、地理、法律、种植业、养殖等各种类别的图书53万余册,有效解决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为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良师益友,凤凰县加强图书管理,制订管理员职责、图书借阅等规章制度,安排专人进行管理,一年四季免费向村民群众开放。同时,凤凰县还积极整合各乡镇站所资源,组织干部和各村图书管理人员对农家书屋管理的相关业务进行培训,并不定期对书屋的图书、光盘进行轮流交换,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眼下,正值春耕的关键时节,看书学技术已成为凤凰县农民的一种时尚,“农家书屋”成为农民用科技寻求致富的“金钥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