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凭现场鞋印作为证据 常张民警联手破获系列盗窃案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常德站 编辑:王娉娉 2014-04-22 17: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站4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沐炎 涂定平 卢金朋)4月20日,在慈利县看守所,还在和民警“较劲”的惯偷吴某,见到来自桃源的民警展示的证据时,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将自己在桃源和慈利的案底和盘托出,常张两地民警由此联手破获一个系列盗窃案。
  
  3月份以来,桃源县郝坪乡先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涉案财物12万元,民警在调查走访中获取了几个现场鞋印和可疑物品,对本乡及本县周边乡镇做了排查,没有发现可疑对象。会不会是邻近的慈利县人流窜作案?所长李文辉和慈利龙潭河派出所联系获悉:这段时间内辖区二坊坪乡也相继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和桃源一样,都是利用群众赶场的机会潜入群众家里盗窃,现场提取的鞋印完全一样,为此两地警方加强了协作力度。很快,有前科的慈利县杉木桥镇土家族人吴某呈现出来了。
  
  4月19日,吴某被慈利警方抓获,但只交代当日被抓的一起案子,对其余的一概不说。获悉情况的李文晖,带上证据,立即驱车赶往慈利,与慈利民警一起参与审讯。在铁的证据面前,吴某如实供述了在郝坪乡作案5起,在慈利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之后又到现场指认,至此,发生在常张两地系列盗窃案得以成功告破。
  
  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