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电将建立长效机制 严厉打击新闻敲诈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何冰 2014-04-22 22: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鸢表示,将建立长效机制打击新闻敲诈、假新闻和“三假”现象。

(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鸢表示,将建立长效机制打击新闻敲诈、假新闻和“三假”现象。)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记者 陈宗昊)“就广电部门来说,对于假新闻、假记者和新闻敲诈,发现一起、核实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今天下午,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鸢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广电系统将建立长效机制打击新闻敲诈、假新闻和“三假”现象。
  
  4月10日,湖南省召开打击新闻敲诈、假新闻和假媒体、假媒体机构、假记者(简称“三假”)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根据会议精神积极动员部署,针对新闻敲诈、假新闻和“三假”相继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治理有偿新闻”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省广播电视采编行为管理的意见》等文件,从规范采编行为、遵守职业道德等多方面采取措施。
  
  杨金鸢认为,打击新闻敲诈、假新闻和“三假”,湖南广电系统将采取“三结合”原则,即内部管理与外部管理相结合、他律与自律相结合、教育与惩处相结合。大力普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新闻从业人员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自觉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真实性、群众性原则,强化社会担当意识;严格行业准入关,对新闻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坚持持证上岗制度,完善编辑记者岗位退出机制。
  
  杨金鸢表示,在媒体内部,通过建立健全管理规范,建立和完善选题报批、采编、审核程序,进一步规范稿件编审制度和采编播流程,强化终审责任,消除假新闻的生存空间;同时向全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各界积极举报假新闻、假记者、新闻敲诈行为,对行业内的职务违规违法行为,除追究当事的记者编辑责任,还要追究媒体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对社会上举报冒充广电记者的敲诈行为,将及时配合公安部门进行严厉打击。
  
  举报电话:
  
  湖南省委宣传部0731—82217471
  
  湖南省广电局0731—84801047
  
  湖南省新闻出版局0731—84302568
  
  湖南省委网宣办0731—82688060
  
  湖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0731—84302549
  
  湖南省记协0731-8268905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