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电股份同比扭亏为盈 拟定增募资超17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何冰 2014-04-22 22:4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记者 郭志强)4月22日晚间,湘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66.26亿元,同比增长22.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大幅攀升,湘电股份认为,其主要原因是风电行业回暖,风机销售增长所致。
  
  与年报一起出炉的还有湘电集团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3年末总股本6.0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1825万元,剩余为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进行分配。
  
  同时,湘电股份还发布了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8.60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77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7亿元,用于推进高压高效节能电机产业化项目、高端装备电气传动系统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湘电股份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投资者,其中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拟以债权认购、资产认购和现金认购相结合的方式认购30%股份,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