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会见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周祖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冒蕞 编辑:何冰 2014-04-23 07: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贺佳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周祖翼一行。

  同济大学是我国在建筑工程与设计等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著名高校。周祖翼此行来湘,将与湖南商谈加强与长沙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项目技术合作等相关事宜。

  杜家毫感谢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在城市规划建设、湘西古建筑保护等方面给与湖南的大力支持。他说,作为百年名校,同济大学为各行各业特别是建设系统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为我国改革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湖南正立足良好区位,抓住沿海产业向内陆梯度转移的发展机遇,在加快建设长沙高铁枢纽和航空枢纽的同时,积极推进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建设,着力打造中部地区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加快把我省在中低速磁浮交通领域的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进一步放大湖南长株潭创新驱动效应。希望同济大学充分发挥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优势,为长沙中低速磁浮轨道交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进一步深化与湖南在城市规划、环境保护、交通建设、干部培训等领域的合作。

  周祖翼说,同济大学与湖南合作基础良好,学校将积极参与湖南城市规划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拓宽校省合作领域,共建合作平台,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副省长张剑飞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