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与广东惠州旅游“联姻” 微营销首次直面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3 09: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4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湖南省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今日与广东惠州旅游部门初步达成两地旅游“联姻”协定。同时,“张家界旅游”与“最美惠州”官方微信、微博成功实现对接,并首次利用微信、微博等微媒体平台将旅游产品“送”进了社区。
  
  在当日两地旅游交流会上,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绪杰表示,惠州市有庞大的社区客源群体,市场调查显示,社区居民对出游武陵源风景区有较强的欲望,对武陵源的旅游资源也十分看好。一直以来,直接面对社区居民推介的很少。这次武陵源面向全国微友送出10万张景区赠送票的大礼,并首选惠州市作为重点推介地域,是武陵源与惠州旅游“联姻”迈出的第一步。
  
  惠州当地旅游界、新闻界对此举非常赞同。惠州日报记者魏怡兰谈到,武陵源礼邀10万微友游张家界地貌活动已触动各地微友“神经”,现在两地利用“张家界旅游”、“最美惠州”官方微博、微信开展活动互动,加上旅行社的社区营销推动,极可能掀起一股“惠州居民游武陵源,张家界居民游惠州”的热潮。武陵源区鼓励惠州各大旅行社拓展社区客源,在做好传统产品推介的基础上,将通过一系列优惠措施鼓励利用便捷、快速的社区网站、社区微博等微平台开展营销宣传。
  
  据介绍,今年以来,以中老年社区居民为主的夕阳红团队游客占武陵源游客量的三成左右,这种市场正逐渐膨胀。这些客源的组织,除旅行社门店的收客外,很大程度很益手机、电脑等工具的微传播。
  
  惠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两地官方微平台,搭建永久沟通合作的桥梁,率先做成社区旅游推介的成功典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