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45个世界“地球日”新宁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伍先忠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3 10: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伍先忠 摄)

青年志愿者在清捡公路旁、水沟里的垃圾。(伍先忠 摄)  

    红网新宁县站4月23日讯(分站记者 伍先忠)4月22日是第45个地球日,2014年地球日活动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新宁环保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建设生态新崀山,美丽新宁为目标,开展了“清洁乡村,清扫白色垃圾”行动。

  上午8:30,50多名志愿者来到崀山镇石田村,从辣椒峰景区门口开始,分成两队,清扫景区公路两旁、河沟里的白色垃圾,在清扫活动中,大家冒着细雨,手拿铁夹、垃圾袋,热火朝天地清扫各个卫生死角,清理绿化带的垃圾,清扫道路两旁的废弃物,清捡小河边上的塑料袋……参加活动的有政府公务员、大学生村官、社会志愿者、退休老人、在校学生等,其中年龄最小的13岁,年龄最大的76岁,有些是全家出动前来参加这个有益的活动。当天,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清扫范围近5公里,拾捡清运垃圾2吨,辣椒峰景区沿线公路和河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得到了前来观光的游客和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这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新宁建设的一次实际行动,志愿者们唱响了“美丽新宁靠大家,清洁乡村我先行”的口号,引领全社会积极投身清洁乡村行动,促进乡村风貌改善,共筑新宁美丽乡村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