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人大调研组到新田调研文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人杰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3 10: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站4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唐人杰)4月22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新田县开展文化工作专题调查。

  组深入大坪塘乡,参观了蒋先云故居,并对故居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组还查看了该乡文化站、文化活动室和大坪塘村农家书屋的管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座谈会上,新田县文广新局汇报了近两年来全县文化工作发展情况,与会的新田各界代表就全市、全县文化工作进行了评论。大家认为,上级文化部门要加强对县区公共文化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大力开展专业培训,提高县区文艺人才的素质和专业技能;要多关心、关注贫困县区,加大对贫困县区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强对文化市场执法的监管和协调;要加大对文化旅游产业市场的培育,加强对文物的保护和对非物质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吸引有实力的机构、企业前来投资、发展。

  组充分肯定了新田县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新田县文化工作争资多,投入多亮点多,绿色、红色、古色“三色”文化共同发展,群众文化广泛普及,遗产文物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调组希望新田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文化建设工作,提供必要的政策和财力保障新田县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文化部门政策、法规落实的监督;要积极支持文化事业发展,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社会融资力度,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做到农村、社区文化均衡发展,推动县文化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新田县人大副主任史立忠,市县文广新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