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任省长带头移交公务礼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王娉娉 2014-04-23 08: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向省档案局(馆)移交首批45件公务礼品档案。湖南省档案局(馆)负责人介绍,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现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现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前后三任省长将公务活动中受赠的礼品移交给档案部门,为我省公务礼品档案移交工作带了个好头。

  据了解,为规范领导干部受赠公务礼品的管理,湖南省委办公厅要求,省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在公务活动中受赠的礼品要向省档案馆移交。省政府办公厅积极响应,现已清点出周强、徐守盛、杜家毫三任省长受赠的公务礼品11件,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各部门负责人受赠的公务礼品34件。

  记者昨日在省政府办公厅公务礼品档案移交现场看到,这些不同年代的公务礼品中,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赠送给周强的“鸟巢”镀金模型,有德国黑森州政府赠送给徐守盛的油画,有韩国釜山市市长赠送给杜家毫的“釜山剧院”镀金模型等。“这些公务礼品见证了湖南改革开放以来对外友好交往合作的历史,也见证了湖南人民与赠送方、所在国家或地区人民的友谊。现在这些公务礼品移交给省档案馆,将展现党和政府廉政建设的一项成果。今后,全省各级党政机关都要积极主动向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移交公务礼品,不能让国家档案资源流失或者把它据为己有。”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说。

  今后,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公务礼品向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移交工作,让公务礼品成为国家档案资源的一个亮点。湖南省档案局(馆)局长(馆长)胡振荣说,省档案馆将严格按照档案管理的规定,管理和利用好省政府公务礼品档案,适时举办“馆藏省政府公务礼品档案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