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免费向全球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胡弋 2014-04-23 09: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博物馆一角

(博物馆一角)

博物馆展示的公园遥感影像图

(博物馆展示的公园遥感影像图)

一位游客在馆内电子留言

(一位游客在馆内电子留言)

一个美国家庭在博物馆广场留影

(一个美国家庭在博物馆广场留影)

  红网张家界站4月23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4月22日,为纪念第45个“世界地球日”,向张家界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十周年献礼,位于核心景区武陵源水绕四门景点的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经过一年时间的提质升级正式向全球游客免费开放。自即日起,中外游客可在张家界实地欣赏美景的同时,在博物馆内通过声、光、电等现代设施体验张家界“山崩地裂”的自然大变迁。
  
  提质升级建设的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占地面积约6000㎡,其中展览馆约为1000㎡,生态广场约为5000㎡,共投资3500万元。博物馆共分“走进张家界”、“保护张家界”、“体验张家界”三部分,设置有综合展厅、古生物厅、动植物标本厅及历史人物介绍厅、张家界地貌5D体验馆等,馆藏2万余份各类珍贵的动物、植物、微生物、古生物化石、矿物六大类标本。
  
  “5D体验馆很棒!是世界地质公园的首创。电影影片《武陵奇缘》让我们穿越了太空漫游的乐趣,立体感受张家界亿万年的变迁……”在开馆当天,一位欧美游客如是说。业内人士指出,“改版”后的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主要功能是向全球传播张家界地貌科普知识,权威解读张家界地貌形成由来,充分体现其科研、教育、生态和美学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