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商人湘潭设爱心茶摊 24小时免费为环卫工、巡警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王娉娉 2014-04-23 09: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刘炬) 在湘潭街头有一个不起眼的爱心茶摊,免费为巡警、环卫工、行政执法人员开放。爱心茶摊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制,并配有专人管理。茶摊的主人叫陈建华,是一名福建籍商人。经过半个多月的设计筹备,昨日上午,他的爱心茶摊终于迎来了第一位光临的顾客——湘潭市雨湖环卫处清洁员陈可安。陈建华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试点取得成功后,下一步,他打算在湘潭全市推广他的免费“爱心茶摊”。

  瘦高个儿、热情善良,50岁的陈建华给人的第一印象颇好。20年前,陈建华只身来到湘潭打拼。这期间,他睡过马路、受过白眼,也干过最苦、最脏的活计。 经过近二十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如今,陈建华不仅在湘潭成家立业,还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我是半个‘湘潭人’,这里有我最美的回忆。”陈建华说。

  4月21日晚间,一张显赫的告示书贴在了陈建华公司的前坪——巡警、环卫工、行政执法免费饮水处。“我来湘潭二十余年,这块土地给与我太多的福报和关怀。现在我有能力了,我十分愿意为这座城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采访中,陈建华不止一次地告诉记者,他为巡警、环卫工、行政执法免费提供茶水、饮品,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分内事”。

  如今,陈建华在湘潭的首个爱心茶摊,位于湘潭市雨湖区。为了给途经此地的户外工作者提供更好的休息条件,他自掏腰包数万元,对公司前坪一块十余平方米的空地做了改善、扩充。

  陈建华向记者透露,爱心茶摊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制,并配有专人管理。为充分保证茶摊饮品的质量安全,他特意在茶摊周围安装了监控视频。如果这次试点取得成功,下一步,他还打算在湘潭全市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