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里迢迢贩象牙 还没出手就被擒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明智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3 10: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4月23日讯(通讯员 胡明智)财迷心窍,为发财美梦不惜铤而走险倒卖象牙。4月22日,凤凰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
  
  李某平时以兜售工艺制品为生,前段时间花费5万多元从老家古玩市场购得2根象牙。由于象牙品相良好,李某本想请人雕刻制成工艺品,却苦于雕刻费用过高,一时负担不起。花了大价钱却事与愿违,李某心里着实不甘,便心生倒卖象牙的歹念。2014年2月28日,李某携带该象牙,千里迢迢专程赶到凤凰伺机出售,原本指望卖出好价钱,不料,象牙还没出手就落网了,3月3日,经群众举报,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相关机构鉴定,涉案象牙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亚洲象或者非洲象象牙,价值共计约50万元。
  
  根据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亚洲象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非洲象被列入附录Ⅰ,列入附录Ⅰ的野生动物在我国就相当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办理该案的检察官在此呼吁,面对国家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诱惑”时,应有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该类交易;同时要提高法律观念,因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及其制品,将承担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