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至25日湖南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谨防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王娉娉 2014-04-23 10: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通讯员 孙姣)据中国天气网湖南消息称,24至25日,湖南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其中湘中以北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须谨防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渍涝,农友应预防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春播生产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近段时间,绵绵雨水驻扎三湘。据实况监测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8时,全省普降小到中雨,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一带,其中新邵、辰溪、麻阳、涟源、双峰、冷水江6县市降大雨,辰溪更是以37.8毫米的降水量领跑全省。针对雷雨天气,湖南各地气象台及时发布预警信号15县次,其中雷电黄色预警8个、雷电橙色预警3个、暴雨蓝色预警2个、暴雨橙色预警2个,提醒公众注意加强防范。
  
  气温方面,由于近日省内雨日较多,全省整体气温较为平稳,大部分地区气温位于20-22℃左右,湘南地区略高一点,在23-25℃左右。不过,27日后随着天气自北向南转好,气温将逐步回升。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叶成志介绍,未来一周阴雨日数较多,湘中以北降水较强。预计:今天(23日)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湘南局地大到暴雨;24-26日省内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湘中以北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7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天气转好,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23日下午到晚上,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怀化南部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4日白天,衡阳、邵阳、娄底、湘潭、株洲及怀化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15-17℃。
  
  24日晚至25日白天: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晚至26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24至25日的强降水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城市渍涝的可能性大,强降水的同时还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都将对春播生产可能带来不利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提前采取措施做好防护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