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伪造行驶证变造驾驶证 涉嫌四项违法被拘15日罚112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辉 蒋才德 尹宁霞 编辑:王娉娉 2014-04-23 13: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4月23日讯(通讯员 邓辉 蒋才德 尹宁霞)4月22日,湖南高速交警宜凤大队民警查获一名涉嫌使用伪造的营运机动车行驶证、变造营运车辆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不符、车辆未定期进行年检四项严重交通违法的驾驶员,驾驶员黄某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11200元。
  
  当日01时26分,桂武南中队堡城警务站副站长王腾雾带领民警臧超、蒋才德、李腾、彭欢在堡城收费站对一辆牌号为粤BQ1**1重型半挂牵引车(粤BE**4,重型集装箱半挂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员黄某出示的两本机动车行驶证字体不符,有伪造嫌疑。随即民警将黄某带至警务站进一步核查。
  
  经综合平台查询和人口信息比对,发现粤BQ1**1的行驶证与登记的信息不符并且驾驶员头像非同一人。经询问,黄某交代,由于自己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是B2,抱着侥幸心理将朋友补下来的老证,将自己照片换上去,变造了驾驶证。而使用伪造的行驶证是因为之前车辆有过违章未处理,行驶证交给公司去办理年检。但由于跑车需要,黄某便在成都通过街边的“小广告”联系不法分子办理了伪造的行驶证。

  民警对黄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黄某使用伪造的营运机动车行驶证、变造营运车辆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不符、车辆未定期年检四项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依法对黄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12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