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岁少女考试不理想离家出走 高速交警劝解送归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欧胜 肖乐 邓辉 尹宁霞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3 11: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接报警后在大巴上找到女孩

(民警接报警后在大巴上找到女孩)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通讯员 欧胜 肖乐 邓辉 尹宁霞)2014422,宜凤大队民警成功救助了一名独自离家从湘西吉首前往深圳的13岁少女,将其安全交付给家人。

  42122时,宜凤大队桂武南中队堡城警务站接到大队值班室转警,一吉首市民报警称其未满14周岁的女儿(初中二年级在读)离家出走,乘坐的是从吉首出发前往深圳的大型客车,车牌号为粤BH1851。宜凤大队负责人李明华要求堡城警务站民警尽全力拦截此辆客车,救助这名女学生。堡城警务站副站长王腾雾一面带领民警肖乐、张峻、欧胜、刘冠辰等人立即赶往各收费通道进行拦截,另一面通过省际卡口客车登记信息查询该车联系方式,争取与客车驾驶员取得联系。2230分,民警成功拦截此车,通过对驾驶员及乘客的询问,最终确定了那名离家出走的少女。

  民警将少女劝下车并将该其带回岗亭,但少女认为民警阻挠了她前去深圳的旅程,十分生气,对于民警的询问不理不睬。民警没有气馁,通过与少女谈论“00后”喜欢的明星、电视剧,以及少女学习的科目知识等方面增加话题,想尽各种办法与其进行沟通,少女慢慢变得活泼起来了,开始向民警打开了话匣子。聊天的过程中,民警得知她姓吴,吉首某中学的初二学生,因为这次考试不理想,心情十分压抑,离家出走准备独自去深圳散心。随后民警给少女买了夜宵,并安排了房间供其休息。副站长王腾雾立即联系了其家长,告知少女已被救助,情绪平稳,让家人放心。422日凌晨4许,少女的哥哥从怀化赶到堡城警务站,哥哥看到妹妹平安无恙后,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让她一人到了深圳,还不知道后果会怎样,我代表我们全家感谢你们。”

  经过几个小时的短暂相处,这名少女对民警也很是不舍,民警叮嘱她:“回去后要好好学习,不要再让家人担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