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学子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金国荣 编辑:高芹 2014-04-23 15: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红网天心站4月23日讯(通讯员 金国荣)4月20日,第35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益阳市箴言中学圆满落下帷幕。
  
  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成果展示和交流的盛会。“创新·体验·成长”是本次大赛的主题,大会共计收到全省各地选拔推荐的作品553件。其中,75件优秀创新作品、33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30幅优秀科幻绘画进入终评决赛。
  
  本届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优秀创新作品分为综合学科、工程学、动物学、环境科学、植物学、计算机6大类别,涵盖物理、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动物学等13个学科。经过公开展评、专家问辩和技能测试3个评审程序,天心区有2件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4件参赛作品获二等奖、2件参赛作品获三等奖。其中,沙湖桥小学的创新作品《防虫喷雾涂刷器》被推荐参加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省科协主席黄伯云院士在本次大赛开幕式上对青少年们寄语,希望广大青少年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和创造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天心区师生将以此共勉,在今后科学的道路上努力开拓出属于我们天心科技人的一片蓝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