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刮起“最炫诗歌风” 引发理工男作诗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一凡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3 14: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一凡)抒情诗、叙事诗、自由诗、哲理诗……亲,今天你作诗了吗?近日的中南大学校园里刮起了“最炫诗歌风”,不作诗不痛快!有网友调侃,“今天你没作诗,不正常吧!”
  
  “飞鸟问红鱼,牛郎问织女,朝霞问夕阳,而我,只能问我自己。”这些颇为哲理性的诗歌,并非出自专业作家之手,而是一群理工男在茶余饭后所作的校园派诗歌。由中南诗社发起的“寻找校园诗人大赛”勾起了理工男的诗文情怀,玩了一把“生活无处不成诗”。
  
  这一举动彻底颠覆了“理工男世界只有高数和机械”的观念,男生们纷纷表示,“路边新发芽的花草、微醺的街灯、天上的星星、丝雨中掠过的燕子都可能触发我们的人文情怀。”
  
  诗歌选登:
  
  @“我在何方呢,没有人给我答案,气喘吁吁,跌跌撞撞,我找到了一只萤火虫,我要和它讲故事。”
  
  @机电院李剑锋:“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飞鸟问红鱼,牛郎问织女,朝霞问夕阳,而我,只能问我自己。”
  
  @能源院大二李金磊:“昨夜,我又梦见了雪花的呓语,雪花的呓语,与我几乎托不住一片秋叶,又有什么关联;今天,我听见了风过草原,风过草原,徜徉着蓝色的牧歌,缕缕炊烟;今夜,月光打湿了我的衣衫,打湿我的衣衫,冰凉冰凉地,拥裹我一生的睡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