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出口湘企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仅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王津 2014-04-24 09: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黄勇华)由于缺乏品牌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我省仅有38家企业在海关总署办理了知识产权备案,占省内有实际进出口业务企业的1.7%。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长沙海关呼吁省内企业,尤其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企业,积极向海关总署申请备案,维护知识产权权利当事人权益。

  今天上午,长沙海关将日前查处的某国际知名品牌山寨运动服转交给湖南省红十字会,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据了解,这批山寨运动服是从湘潭发往阿根廷的,数量为3800件,涉嫌侵犯某品牌的知识产权,被长沙海关在邮检现场查获。据介绍,2013年以来,长沙海关共查获各类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9起,涉案物品(货物)4.2万件,总案值96万元,其中移交药监部门案件33起。

  长沙海关表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是海关采取主动保护措施的前提条件,有助于海关发现侵权货物,维护知识产权权利当事人权益,并对侵权人产生震慑作用,促使其自觉地尊重有关知识产权。申请备案,可让企业学会利用国家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的法律法规来保护自己,通过创新自主品牌增强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