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摩托醉驾肇事进村审 检察官热心释法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周磊 编辑:高芹 2014-04-24 10: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4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周磊)“1杯啤酒或半两白酒下肚就是酒驾,2瓶啤酒或3两低度白酒可成为醉驾。不仅是汽车驾驶,醉酒骑摩托车上路,不管肇事与否都构成犯罪,要相互转告。”22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检察院联合法院将一起危险驾驶案的庭审现场搬到了被告人丁某家中,检察官结合案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说理,为村民送来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被告人丁某饮酒后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与曾某停在路边的拖拉机尾部相撞,造成自己肝破裂、结肠破裂、多发肋骨骨折等身体多处损伤,花费医药费十多万元。为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检察官对丁某的问话、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均在其家中进行。为改正当地村民认为喝酒驾车是常事、没造成危害不应承担责任的错误观念,云溪区检察院主动和法院协商,决定在当地巡回审理,并邀请村民到庭旁听。庭审结束后,丁某自己主动找检察官要了一份公诉意见书,表示要以自己的惨痛教训,告诉亲朋好友和周边群众切莫以身试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