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发现清朝光绪年间《正实收》收执(图)

来源:红网 作者:郭延清 编辑:王娉娉 2014-04-24 16: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所发现的《正实收》(局部))

  红网郴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郭延清)4月21日,湖南汝城县卢阳镇村民叶玉胜、叶伟群向笔者展示了一份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正实收》收执。据珍藏者介绍,收执在清理房间时被发现,前辈老人未曾提及。
  
  该收执为蛋青色棉纸质地,原件纵68厘米、横36厘米。正上方有“正实收”三个大字,详细记载了湖南省郴州直隶州府桂阳县州(今汝城县)人叶英栋,为江苏徐海淮安等属水灾极重需款赈抚捐银之据。整版文字为木板印刷,排列整齐,清晰易辩,银两数量及落款时间等为毛笔行文书写,端庄秀丽,圆润飘逸。

  此次发现的《正实收》落款时间为光绪三十四年拾一月,在民间珍藏至今有一百多年历史,颇具史料价值,虽历经沧桑,虫驻霉变,但仍保存较为完整,实属不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