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2013年营收增12.59% 药剂业务最具弹性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李艳华 2014-04-24 23: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永清环保发布2013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1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00万元,同比增长0.55%。
  
  “受益于土壤修复的政策红利,2014年土壤修复业务有望成永清环保新的业绩增长点。”一位湖南私募基金投资总监说。
  
  同时,永清环保发公布了2014年度1季报,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10.09%。而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因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同比出现下滑。
  
  延伸土壤修复产业链
  
  “永清环保通过自主研发获得了土壤修复药剂的核心技术,在产业链上实现了向上游药剂生产的延伸。”该投资总监介绍。
  
  2014年3月27日,永清环保发布公告,公司与深圳市百斯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斯特环保将采购永清环保约2亿元的药剂产品。
  
  长城证券分析师郑川江认为,随着土壤修复政策预期升温,公司药剂业务最具弹性。
  
  资料显示,永清环保药剂目前年产量约为8万吨,主要用于重金属土壤修复和垃圾飞灰处理业务。同时,发明专利“一种用于治理砷污染土壤的修复药剂及使用方法”于2013年11月获批。
  
  “由于药剂是土壤修复的核心,利润率水平高于公司其他业务。与百斯特的合作改变了以往药剂销售的模式,未来值得期待”。上述投资总监认为。
  
  就在今年4月17日,环保部和国土部联合发布了公众期待已久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其中无机污染物超标点位数占全部超标点位的82.8%。
  
  而根据环保部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的预计,土壤治理的投入规模远超水和大气,可能会达到十万亿元的规模。
  
  同时,永清环保披露正在试点新的土壤治理模式,计划将修复后的土地面向市场进行流转和出让,并从中获得收益。
  
  脱硝治理迎来高峰
  
  “从脱硫脱硝行业来看,目前脱硫大部分已完成,未来行业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脱硝领域,2014年脱硝行业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湘财证券分析师赵鑫预计。
  
  年报显示,2013年实现脱硫硝工程承包项目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16.07%。
  
  2013年12月24日,永清环保与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1.32亿元脱硝业务订单。凭借着自主研发的核心脱硝技术,目前永清环保已获得甘肃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新疆中泰矿冶有限公司、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公司等多个金额超过1亿元的脱硝订单。
  
  “当前大气治理的重点是脱硫和脱硝治理。脱硫治理已完成大部分,而脱硫改造和脱硝治理是今年的重头戏”。一位大气治理业内专家说。
  
  鉴于当前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对大气治理的需求也愈发迫切。
  
  资料显示,永清环保每年为中国削减二氧化硫120多万吨和氮氧化物30多万吨。
  
  而在本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就在此前2014年“两会”众多议案和提案中,雾霾和环保成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