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去年专利权质押贷款达2.24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胡宇芬 编辑:王津 2014-04-25 09: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 左丹 胡宇芬)“2013年我省共推动了70多个专利项目的质押授信,发放到位的专利权质押贷款25笔共2.24亿元。”今天,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中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据悉,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出台了《关于促进湖南省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的意见》,建立了中小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需求项目库,依托国家专利技术(长沙)展示交易中心搭建起交易平台,实现了专利技术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同时,我省牵手多家银行共同实施“湖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推进工程”,对专利权质押融资成功的中小企业给予中介评估费等补贴等。这一系列举措,使专利技术成为2013年长沙科交会上科技成果转化的“抢手货”,30个成功签约合同涉及专利153个,合同金额近2.5亿元。2013年全省共推动了70多个专利项目的质押授信,发放到位的专利权质押贷款25笔共2.24亿元。

  刘中杰表示,为进一步做好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今年底前,我省还将力争出台《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的具体实施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