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开展河道整治 摧毁27艘挖沙船(图)

来源:红网 作者:侯显华 刘建新 编辑:刘飞越 2014-04-25 14: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摧毁采挖设备)

  红网嘉禾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建新 侯显华)4月24日,在春陵河湖南省嘉禾县车头镇区段,县水务局水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正停放在河道边上的一艘非法采砂船只的采挖设备进行现场摧毁,这是嘉禾县水务局开展河道综合整治的一个镜头。
  
  一直以来,由于部分群众对河道水资源保护意识淡薄,在河道内非法无序采砂、随意侵占河道以及乱倒、乱占、乱挖现象时有发生,给河道堤防安全及河道周边环境卫生造成很大影响。保护资源、管好河道是水利部门的职责。近年来,嘉禾县水务局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扎实推进城乡‘五化’工程,打造生态宜居魅力新嘉禾”的目标,组织力量定期不定期对河道内堆积的工业、生活垃圾及残土进行清理,对河道内及河堤上种植的各种农作物进行清除。与此同时,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占用河道经营煤场、沙场,河道沿线违章建筑和河道内非法采砂进行综合整治,逐步改变河道范围内“脏、乱、差”的现状,恢复河道清洁的自然面貌。
  
  今年来,嘉禾县水务局集中开展专项行动3次,摧毁非法采砂船只27艘,取缔非法砂场20处,清理砂石尾堆36.8万方,拆除河道沿线违章建筑15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