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岳塘区水产养殖户签订承诺书

来源:红网 作者:田望舒 黄清云 编辑:刘飞越 2014-04-27 11: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岳塘区水产养殖户签订承诺书

水产养殖户正在签订承诺书

  红网岳塘站4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田望舒 通讯员 黄清云)近日,湘潭市岳塘区畜牧水产局与辖区水产苗种生产单位和水产养殖协会签订了岳塘区水产品(苗种)质量安全生产承诺书,为进一步规范水产苗种和产地水产品的养殖生产,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做保障。

  承诺书包括如何严格执行《渔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生产操作规程和生产管理规范及建立完善水产养殖生产管理制度,落实生产记录、用药记录和销售记录等内容做出了具体规定。签订承诺书的各单位及协会承诺,绝不在养殖过程中使用硝基呋喃类、氯霉素、孔雀石绿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药物和其它化合物,合法合理使用渔药,积极参加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宣传培训活动,保证养殖水产品药残不超标。同时,承诺随时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水产养殖生产的检查和抽检,如有使用禁用渔药、药物残留超标等违法违规现象,愿意依法接受相关处罚。

  区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岳塘区水产品(苗种)质量安全生产承诺书的签订使该局能更有效地开展监管工作,使水产养殖业户进一步提高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促进全区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高,使水产品质量安全从生产源头上得到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