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教育局举行“学校食堂开放日” 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石自行 李卫东 编辑:刘飞越 2014-04-27 16: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7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李卫东)“今天跟孩子一起在学校食堂吃饭,我很高兴,看到食堂管理这么严格,菜品这么丰富,孩子在这里吃饭我很放心。”来自山下中学的学生家长李大成说。
  
  学校食堂事关学生身体健康,是群众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山下中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大了对食堂的投入,新完善了食堂操作间、备餐间、洗消间、留样间、库房等设施设备,并启动了“共建诚信校园,同铸食品安全”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张桂红校长介绍,食堂开放日共分食堂参观、现场观摩、共进午餐、学校汇报、意见反馈五个流程,每月都会举行,并且以后逐步向村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不同领域的人开放,主要目的是让本地各方人士代表全面了解食堂、亲身体验伙食,与学校进行沟通交流。

     活动当日,30多名家长代表在学校管理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学校食堂实地查看了厨房环境卫生、专间设置、防蝇防尘、餐具消毒、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流程等相关情况。中午,30多名家长与学校师生一道共进午餐。“我们开展这样的开放日,就是想形成常态化的食堂监督机制,让家长和学生放心。”张桂红校长说。
  
  今年以来,为了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浏阳市教育局主动作为,组织全市各学校通过“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定期邀请家长走进学校食堂,了解食堂食品采购渠道、储存方式、加工流程以及食堂运营情况,并和师生一起就餐,体验伙食,让家长放心。“我们的目标是让学生在学校既要吃饱,还要吃好,让学生健康成长。”浏阳市教育局局长陈耀文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