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35名青年企业家和35名贫困家庭孩子结对“认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杨洁 2014-04-28 09: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石祯专)做游戏,搞烧烤,放风筝……昨天是“世界儿童日”,开福区团委组织35名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和区内35名贫困家庭孩子快乐结对“认亲”,以郊游陪伴的形式度过美好一天。

  “鸡翅还要加点酱油,羊肉串要多放点孜然!”上午11时多,湘江壹号接待室外热闹非凡,结对的企业家和孩子们围坐在烧烤桌旁,大家紧密协作,不一会儿,一串串香喷喷的烤串便大功告成。来自开福区富雅坪社区的邓子仪小朋友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显得格外兴奋,虽然烤好的鸡翅很诱人,她还是懂事地先送给与她结对的企业家叔叔游勇品尝。“这个孩子很懂事,成绩也不错,只是平常父母可能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她,有点害羞。”从事生物科技研发的游勇说。

  记者了解到,为组织这次“关爱儿童成长,开福区青年企业家、政协委员在行动”的公益活动,开福区团委携手区政协、区工信局、秀峰街道等单位进行了前期摸底,遴选了35名青年企业家和35名贫困家庭孩子进行对接。通过联络卡,可以随时保持联系,对孩子们进行物质和精神双重帮助。

  “不少困难家庭孩子缺乏陪伴和关爱,而青年企业家们在打拼商海的同时,通过这种爱心行动,一方面可以给孩子们鼓劲传递正能量,另外也能让自己重建道德高地,让爱心有一个安放的地方,我们今后会为更多的企业家和需要帮助的孩子搭建结对平台。”开福区团委副书记蔡哲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