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结束阴雨返晴 主电网开展检查驱潮备战“五一”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向汉文 编辑:杨洁 2014-04-28 11: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4月27日,邵阳500千伏长阳铺变电站内,运行人员正在对站内驱潮设备进行逐一巡查。针对全省结束持续阴雨天气,迎来新一轮持续晴好天气,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对主电网变电站开展专项检查及驱潮工作。
  
  4月份以来,湖南全省晴雨天交替频繁,变电站场地内设备机构箱、端子箱等极易受潮,长期受潮将导致设备元件锈化腐蚀、加速老化,同时,晴雨天的交替变化也容易导致变电设备出现污闪现象,严重影响主电网设备的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针对这些隐患,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人员坚持在阴雨时期,对站内的所有设备端子箱、机构箱内的加热驱潮装置驱潮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能有效驱潮的装置及时进行更换,每晚对变电站开展全面熄灯巡视,重点检查设备有无异常放电现象。
  
  在天气放晴时,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将变电站内端子箱、机构箱等设备的门及设备区电缆沟凝露严重处的盖板打开,用通风、晾晒的方式对其进行驱潮,以更好地避免设备受潮现象的发生,为即将到来的“五一”保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