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获批 湖南长沙入列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4-04-28 11: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人民日报长沙4月27日报道 记者从湖南省政府了解到,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要求湖南、湖北两省及国务院有关部门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成“更加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

   据介绍,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范围包括湖南岳阳、常德、益阳三市,长沙市望城区和湖北荆州市,共33个县(市、区),规划面积6.05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200万,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5964.9亿元。湖区矿产资源丰富,雄黄芒硝、磷矿、石膏等产储量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湖区将培育岳阳、常德、益阳、荆州、津澧新城五大中心城市,营造具有洞庭山水特色和湖乡人文特质的城镇风貌。

   此前湖南已有长株潭、湘西、湘南三大区域板块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次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获国家批复,意味着湖南省四大板块已实现国家级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