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辍学少年作案3起盗得现金3000元 民警规劝投案自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振海 杨俊 蒋文 编辑:杨洁 2014-04-28 16: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振海 杨俊 蒋文)4月25日,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飞(男,15岁,汝城县濠头乡人)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到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濠头派出所投案自首,交代了自己近期陆续盗窃作案3起,共盗窃现金3000余元的犯罪事实。过程中,嫌疑人李某飞的家长为自己没有严加管教孩子后悔不已。民警也告诫广大家长要高度关注辍学青少年的心理动态,及时沟通,避免孩子误入歧途。
  
  2014年4月16日,汝城县公安局濠头派出所接陈某报警称:其在汝城县濠头乡红星村的家中被盗,家中卧室抽屉被撬毁,抽屉内存放的880元现金被人偷走。接警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进行侦查。经调查分析,细心的民警发现近段时间在相同片区内陆续发生相似盗窃案多起。通过大量走访摸排,民警迅速锁定游手好闲辍学在家的李某飞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赶赴嫌疑人李某飞家中,但害怕承担法律责任的李某飞早已藏匿。见此情景,民警对李某飞的亲属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规劝。
  
  在强大的法律攻势下,4月25日,嫌疑人李某飞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自己因辍学在家无所事事,便想着找点钱花,于是动起歪脑筋先后在濠头乡入室盗窃作案三起,共盗窃现金3000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