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检察院对公安机关超期办案现象“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蓝文盛 李春 编辑:杨洁 2014-04-28 16: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4月28日讯(通讯员 蓝文盛 李春)4月28日上午,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室在受理公安机关移送犯罪嫌疑人龚某涉嫌故意杀人一案提请批准逮捕时发现公安机关已超过办案期限移送。经认真审查和及时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沟通,办案人员接受案管室提出的意见并按要求作出书面说明。同时,还建议该院办案部门向公安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这是该县公安机关今年第三起超期案件。
  
  今年以来,桂阳县公安局由法制科统一送案方式改由各办案部门自行送案,导致公安局法制科无法对案件质量实行有效监督,案件质量呈下降趋势。针对这种情况,该院将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干警调入案件管理室专门从事案件受理工作,根据受案过程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制定受案标准,对案件全面、严格审查,对公安机关办案过程中的违法情况严格监督,严把案件质量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