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吃黑”暴力抢劫偷采矿者 “漏网之鱼”7年后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陈振海 李意明 蒋文 编辑:杨洁 2014-04-28 20: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振海 李意明 蒋文)4月27日凌晨,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大坪派出所民警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成功抓获潜逃在外七年之久的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宋某超(男,26岁,汝城县大坪镇溪头村人),至此,七年前案发的涉嫌抢劫的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据公安机关查明,在2008年9月25日晚,宋某超伙同本村及邻村黄某、范某祥、宋某强、黄某飞(4人均已判刑)等5人,一起喝酒聊天之时,大家都“感叹”着钱难赚。宋某超“灵机一动”提议去大坪镇走牛垅(地名),对那里的非法盗采钼矿的人员进行“黑吃黑”抢劫搞钱,并自以为是地为大家打气,称抢非法盗采钼矿的人员不会报案,很保险。于是大家一拍,当晚宋某超等人便携带砍刀到采矿人员下山必经之路守候。在次日凌晨,分别对带矿下山的宋某国、宋某林及龙某周、龙某元等两起人员进行追打,强行劫取矿物并将四人砍伤。
  
  案发后,汝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并先后将黄某、范某祥、宋某强、黄某飞抓获归案。而生性谨慎、狡猾如狐的宋某超,一见风声不对便立即逃之夭夭,不见行踪。今年4月,自认为时过境迁,公安机关不会紧追不放,遂放松了警惕打算回家看看。却没想到,宋某超的在逃一直是办案民警的一块心病,从未放弃过对其的追捕,他们在了解到宋某超回家的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在其家附近进行蹲点守候。4月27日凌晨,刚到家的宋某超便落入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已被刑事拘留,其对参与抢劫的事实公认不讳,等待他的将是漫漫的铁窗生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