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优质存量土地集中入市推动住宅地价猛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禹志明 编辑:王娉娉 2014-04-28 17: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4月28日专电(记者禹志明)长沙市住宅用地价格2014年第一季度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51.3%。专家分析,由于地理位置优越的存量土地集中入市,因此推动了地价迅猛上涨,长期来看当地房地产用地价格处于平稳变化状态。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地产处4月下旬出炉的《2014年第1季度湖南省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显示,长沙市住宅用地出让均价达到5462.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幅度达到151.3%。报告分析,存量土地集中入市,推动了湖南省房地产均价水平上涨。存量用地由于地理位置靠近城市中心区,周边配套较成熟,尤其是部分城市核心区域优质稀缺存量地块,更容易出现高价地。但全年房地产用地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