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存完好的“文革”前检察工作服现身资兴(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邓方方 编辑:杨洁 2014-04-29 15: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荣誉室里一件保存完好的“文革”前检察工作服。

(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荣誉室里一件保存完好的“文革”前检察工作服。)

该服装为纯蓝色,为棉质冬装,前面有五粒深褐色塑料纽扣,其款式接近“中山装”。

(该服装为纯蓝色,为棉质冬装,前面有五粒深褐色塑料纽扣,其款式接近“中山装”。)

  红网资兴4月29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 邓方方)4月28日下午,笔者在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的荣誉室看到一件保存完好的“文革”前检察工作服。该服装为纯蓝色,为棉质冬装,前面有五粒深褐色塑料纽扣,其款式接近“中山装”。
  
  这件服装距今已有近50年,系该院一退休老干捐献。1984年5月1日前,全国各级检察机关都没有配备专门的检察制服,这款服装便成了当时检察机关非常流行的一款工作服。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服装保存如此完好,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比较少见,在检察机关档案室更是唯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